小李

流夏(纯原创 随笔)

自从焦阳死后,池辰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平静的仿佛死的只是一个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路人罢了。

还和以前一样,吃饭,上课,回宿舍,三点一线,只是之前形影不离的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

这天晚上上完晚自习,池辰和往常一样回到宿舍。

把自己扔到床上,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想抽烟。

池辰脑子里忽然冒出这个念头,池大少爷向来说干就干。

动作熟悉的掀开床板,摸出最后一盒存货。

池大少爷这个时候还记着在宿舍抽烟不好,有味。

把自己关在厕所,忽然发现自己忘带打火机。

靠在墙壁上,脱口而出:“焦美人,帮我拿下火。”

“……”

回复自己的只有沉默。

“焦阳已经不在了啊。”

池辰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

五月底的阳光透过狭小的窗户落在池辰身上,可池辰却感觉不到任何温度。

焦阳是在自己面前跳楼的,他已经不在了,自己永远不可能再见到这个人了。

自己答应他要保护好他,到底食言了啊。

‘吧嗒’

冰凉的液体随着脸颊滑落,一滴,两滴。

沉默了一个月的情绪好似才找到宣泄口,蓦然爆发。

随着液体的滑落,池辰感觉自己好像心脏有问题,忽然就感觉逼仄狭小的空间空气无法流通,有些呼吸不畅,随之而来的是密密麻麻尖锐的刺痛感。

心脏好像被某种冷血动物咬了一口,尖锐的獠牙刺破血肉,毒液顺着血液渗透心脏的每一处。

他疼的直不起腰,只得跪在地上,手指深深陷入肉里,可还是掩饰不了心脏深处传来的疼。

好疼啊,怎么会这么疼,疼的我想死。

眼泪好像不要钱似的,止都止不住。眼泪流到嘴里,苦涩的味道瞬间袭遍味蕾,嘴里满是苦涩。

怎么会这么苦呢,池辰迷迷糊糊的冒出这个想法。

“哥,我想吃糖……”

一个月的时间并没有使焦阳的死淡化,随着时间的流逝反而更加清晰。

回答他的只有自己的抽泣声,往日那个一旦自己说苦就一定给自己拿颗糖并摸摸头答应自己要给他买一辈子糖的身影却没有出现。

当池大少爷疼的晕过去前,闪过最后一个念头。

‘焦阳,你骗了我。’

‘我讨厌你。’

评论(1)

热度(3)